总攻张大爷

【雷安】刚刚好⑵

*是完全没有想到会有后续的刚刚好的序章。
*会有后续的(大概。)
*「内是对话」『内是想法』
*两人都是高中生的设定。
*ooc慎入!!!









甜甜的。
空气中弥漫着新鲜烤出的面包的香味。
却又稍苦。
咖啡呼呼的冒着热气。
光线从窗户折射,在桌面上形成一道美丽的弧线。
像是百年难得一遇的恰好,全身的细胞都慵懒的冒泡。
空调的冷气和咖啡的热度交织形成完美的温度。
「一切都是那么刚刚好。」

距上一次陌生的情绪和做出不受控制的举动已经过去了两周。
但没有任何不同。
那人什么也不知道。
他也装作什么都没发生。
只是晚上辗转反侧,难以入睡。
『思绪完全停不下来。』
『太奇怪了,不应该的。』
他看着桌面,修长的手握着精巧的勺子轻搅着咖啡。
思绪万千。
甚至说不能明白自己在思考什么,总之是在思考。
苦涩的咖啡给这场不明所以的思考带来一抹半明了的滋味。
在安静的咖啡厅中发出不爽的声音。
「真吵。」

就像是达成某种触发条件。
不经意的一撇,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
是扰他安眠的少年。
现在正穿着服务生的衣服拿着板子和笔在咖啡厅中走着。
他弯下腰询问着一个顾客。
祖母绿的眼瞳依旧美丽的耀眼,嘴角上翘的角度正好。
「笑的真好看。」
他不禁想。
下一秒便想否决,却又一瞬间放弃。
「好看就是好看。」
「就算是死对头也好看。」
他从来不是个胆怯的人。
想到这儿,他不由得嘴角上扬。
笑的稍坏。
「服务生,过来一下。」

「好的。」
那人立刻回应。
却在转身看清人后发出惊叹。
「恶党?!你怎么在这儿。」

「还用问吗,白痴骑士。」
『这家伙真的是白痴啊。』
嘴角不自觉上扬。
「来咖啡厅当然是来喝咖啡的啊。」
「怎么?对于顾客还要区别对待?」
『其实只是恰好罢了。』
看着那个白痴骑士露出吃瘪的表请。
『有点开心。』
他不由得这样想到。
「我劝你最好安分一点。我是不会让你在这里胡作非为的。」
褐发少年皱起眉头,语气中满是严肃。
『明明笑起来那么好看,却偏要对我皱着眉头。』
『心烦意乱。』
面上却掩饰的很好。
「喂,我在你心目中就这么坏的吗?」
雷狮对着安迷修挑了挑眉。
「难道不是吗?」
安迷修也语气不善的回应。
「就算再坏的人也需要休息的吧。」
「别把我想的那么敬业好吗?」
语气带了些无奈的调笑气味。
「废话少说,你叫服务生干嘛,我很忙的,没时间听你在这儿乱侃。」
「诶,别急嘛,这儿不是有个活动,什么花费满一百八可以让服务生做件能力之内的小事并拍照贴在墙上留念嘛。」
安迷修眼皮以肉眼可见的跳了跳。
「......没错。不过你要是想做坏事,我是不会让你得逞的。」
「别把我想的那么坏啊,众目睽睽我能把你怎么样?」
「.......我们在大庭广众之下打的架还少吗?」
雷狮发出一声嗤笑,果不其然收到了安迷修不信任的眼神。
「就这一次,相信我怎么样?」
不知为什么,安迷修感觉心口一窒。
「......好吧,就这一次。」
_
「喂,我说,你点这么多,吃的完吗?」
安迷修极其复杂的看了雷狮一眼。
「放心,都交给卡米尔,完全没问题。」
「那么,说吧,要我做什么?」
「离我那么远干嘛,过来点儿。」
安迷修极其别扭的靠近。
「给爷笑一个。」
雷狮说出了臭流氓调戏小姑娘的经典台词。
「诶哟,痛痛痛,不是说好做件力所能及的事吗?笑着跟我拍张合影怎么了?」
在打了这个恶党一拳之后,安迷修才明白了什么。
「也就是说?你花那么多钱?就是要我笑着和你拍张合照?」
「对啊,有什么问题吗?」
『不,其实问题大到不知道从何说起了。』
安迷修默默腹诽。
「怎么?做不到吗?」
「不......和别人很容易,但和你,还真有些难度。」
「嘁。」
雷狮发出不屑的鼻音。
『虽然明白,但是从他口中说出果然还是很不爽啊。』
雷狮暗想。
「快点,我时间很宝贵的。」
在安迷修犹豫再三,最终还是同意。
「好吧。」
『一次合照而已。』他想
_
「三,二,一,茄子——!」
店长笑容满面的给两人合了照。
「真好看呐!」
店长看着合照不由得惊叹。
「果然长得好看怎么照都好看。」
拍立得将照片洗出。
店长将照片交给雷狮。
雷狮接过端详两秒,
「嘁,安迷修你离那么远干嘛?」
「哈?这还用问吗?我怎么可能会想和你这种恶党离得近啊!」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这真的是恶党吗?』
「喂,我说,你怎么了?」
最终安迷修还是神情复杂的发问。
「我怎么了?」
雷狮回予一个更加疑惑的表情。
「今天......不对,是近两个星期。」
「你没来找我麻烦,也没跑来嘲讽我。今天居然还拉着我合照?」
「你不会是疯了吧?」
雷狮眉头皱的更深了。
「有吗?我不来找你很正常啊,我平时很忙的啊,谁那么有闲心没事就来嘲讽你。」
「还是说,你实际上是个抖M?我来嘲讽你你就会很高兴?」
安迷修气的发抖,空气中的咖啡因子仿佛都被怒气所点燃。
「......恶党,我就知道,你怎么可能悔改!你真的是糟糕透了!」
「呵,怎么,要来打架吗?」
「啊,你们冷静一下。」
小小的喧哗在安静的咖啡厅中引起躁动,店长连忙过来劝解。
「安迷修,别生气,我想这位客人大概不是故意的。」
「客人你也先不要着急,大概只是误会而已。」
「虽然不明白你们有什么过节,但是你们刚刚不是还笑的很开心的合影了吗?」
店长忙拿出照片。
「所以,大家都是朋友吧。」
「谁跟他是朋友了!」
「谁跟他是朋友了!」
两句相同的话同时响起。
两人同时互瞪了一眼。
安迷修深吸一口气,沉声道。
「我不愿意在这儿和你打架,会给店长和顾客带来麻烦。」
雷狮嗤笑一声。
「说的我好像愿意理你?」
「你真是高估你自己了。」
他站起,转身离开。
当真是行如流水,一气呵成。
「等等!客人你的蛋糕!」
给了安迷修一个安抚的眼神。
店长慌忙追了出去。
_
『他抽什么疯。』
安迷修不由得烦躁的想。
但良好的素质让他很快平静下来。
无意中撇到桌上的合照。
雷狮和他笑的开心。
似乎明白了店长说的「漂亮」是什么意思。
阳光透过玻璃变得不再刺眼,柔和服帖的映在两人的发梢上,镀上了金色的边。
视线不由自主的移到刚刚才吵了一架的人身上。
紫罗兰色的眸子弯着,嘴角的笑容嚣张的不行,却也让人热血起来。
看着雷狮的笑容心跳突然暂停了一瞬。
下一秒便否决。
安迷修被从未出现过的情绪吓到。
他用厌恶抚平陌生的心绪。
『太不可一世了。』
随手将照片扔进了垃圾桶。
_
『烦死了,烦死了!』
『那个白痴!』
风把发带吹的扬起,也吹散了少年人的冲动。
「你的蛋糕!」
身后传来慌乱的声音和急促的呼吸。
恍然间才想起自己买的蛋糕没拿。
『真是个尽职的店长。』
「呼...客人你走的真快。果然腿长就是好啊.......」
店长急促的喘着气,将蛋糕交到雷狮手里。
「抱歉。」
想了半天,这个「恶党」难得的道歉。
店长愣了一下,似乎也没想到之前还十分嚣张的人会道歉。笑道「哈哈哈没事,多运动运动是好事。」
空气凝固几秒。
「那个......」
店长有些迟疑的问。
「?」
雷狮回应一个疑问的眼神。
「你们是,恋人吗?」
「哈?」
就算镇定自若如雷狮也惊讶不已。
「不,应该是,旧情人什么的?」
『哪只眼睛看出来的?我们这个状态就算猜也是情敌吧。』
雷狮腹诽,看向店长的眸中暗了几度。
「不,」
刚吐出一个字却被店长堵了回去。
「先别否认,」
「可能你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你看安迷修的眼神和我爱人看我的眼神是一模一样的。」
「虽然不明白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导致了分手,但是请相信我。」
店长严肃的仰头看他,目光中的认真让雷狮也不由得正经起来。
「去追回来吧,你还是爱着他的。」
_
店长离开之后,雷狮站在原地愣了很久。
忽的一颗冰凉的水滴打在他的脸上使他清醒过来。
『要下雨了。』
天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阴沉下来,黑压压的似蕴藏风暴。
那颗滴在雷狮脸上的雨滴像是指挥棒落下,雨滴开始淅淅沥沥的落下,弹奏起一曲不知名的自然乐章。
却巧妙的让雷狮思考起了店长的那番话。
他走到便利店的棚下躲雨,却发现冰凉的雨滴更能让他冷静的思考。
于是他义无反顾的走进了雨中。
雨滴肆无忌惮的落在他身上,衣服早就被雨水浸湿,紧贴在肌肤上。
他将思绪像整理拼图一样一块一块的连接拼凑,终于在走到家门前时将拼图拼好。
上面的图案却让他哭笑不得。
「不是吧喂。」
拼图上是店长的那句话。
「你还爱着他。」
「真是...倒大霉了啊。」
「最后居然还是栽在你身上了吗安迷修?」
但让雷狮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现在的心情,比任何时候都要舒畅。
「真是不想承认,让我再试一次吧。」
「最后一次。」
_
「哇居然下雨了啊!」店长看着外面浓郁如泼了墨的宣纸的天空和狂风骤雨不由得惊叹。
「也不知道那个孩子带伞没有,这么大的雨要是没有伞那就太糟糕了。」
安迷修完全无视掉店长的碎碎念。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一些吧。』
他有些恶劣的想。
『能把那个恶党弄感冒最好,上天简直是为民除害。』
店长偷偷看了安迷修一眼,见他没有任何反应暗自叹了一口气。
『算了,小孩子的事情任他们去吧。』
正打算倒掉垃圾时却看见了安迷修扔掉的照片。
「这么好看的照片扔掉也太可惜了吧。」
店长小声嘀咕着,将照片检出,擦拭过后贴在了照片墙上。
「哈哈,但愿神能保佑那个少年能成功吧,」
店长轻笑。
「不愿意让安迷修走上想自己的老路啊。」
_
淅淅沥沥的雨声注定会让人心烦意乱。
雷狮这样,安迷修也这样。
「烦死了。」
像是冥冥之中的默契。
在不同地点的两人看着窗外的雨同时轻声道。
_
安迷修的低语被店长听见。
「是吗?」
店长笑着对他道。
「可是我觉得这雨下的刚刚好。」

–tbc–
想写自然在一起的雷安x
文笔不够【咸鱼样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