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攻张大爷

『轰爆』补习进行时Ⅱ

*预计长篇,大纲已拟
*时间在夜战后,补习前
*两个小男孩慢慢暧昧的过程,慢热
*ooc!ooc属于我,人物属于平哥!

*题目是补习进行时,但到这里还没开始补习(...




不可能是爆豪。

这个想法第一时间就从轰焦冻心中闪过。但心中却总抱有一丝希冀。万一呢,万一是爆豪呢?

这么想着,轰焦冻略有踌躇的去开了门。

门后面却钻出一个鬼鬼祟祟的黄色脑袋。

是上鸣啊......

轰焦冻略有失望,却面不改色,心中想着刚刚临时准备的措辞一句都用不上了。

_

『就是这样,我们会先和相泽老师说,然后同学们都不会和你们换的哦!』上鸣也没进屋,直接在门口就贴着轰焦冻的耳朵悄悄咪咪说完了自己整个计划。

轰焦冻听完陷入思考,一方面觉得这么做有些冒险,但另一方面又觉得这确实个难得的机会。

不过令轰焦冻最意外的是,派阀们真的有说帮就帮的行动,并且还拉上了整个班加上相泽老师。

『确实有可行性。』轰焦冻不经意瞥了一眼自己打满红杠的计划表,又接着对上鸣说,

『可这么兴师动众的劳烦全班同学的话......』

『放心啦!我们都希望你和爆豪和好的!』

从走廊拐角处传来清亮的女孩声音。

轰焦冻些许意外,这声音是属于丽日的。

无暇顾及为什么丽日会到男生寝室这边来,因为随后他看见了全班同学都藏着拐角后的走廊上。

并不宽敞的走廊被一群不大的男孩女孩们占的满满当当,显得十分逼仄。

轰焦冻是有那么一瞬是被吓到,但只是在心里哦了一声,至少面上还是显得淡定无比。

绿谷摸着自己的后脑勺,绿色柔软的头发蓬松地动动,他带着些苦笑着说『是呢,小胜那种脾气,误会很难解开呢,真是辛苦轰君了。』

轰焦冻闻言点点头又摇摇头,心想 确实挺辛苦的,但并没有什么误会可言,事实就是你们看到的那样,我们亲了一下。

绿谷只当他的意思是「爆豪误会难以解开」 和「不辛苦」,心中对轰焦冻突然出现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奇妙的敬意和同情。

『毕竟我们希望班上的每个同学都像家人一样呢。』 八百万百笑着道。

『没错。』 饭田点头支持。

『也希望爆豪不要总是躲着轰!让我们也都身心疲惫啊!』 切岛咧着牙说,派阀们也都点头附和。

『也希望轰同学这样的美男子不要露出难过的表情了!』 这次是叶隐。

轰焦冻下意识摸了下自己的脸。

难过的表情...吗?

『嘛,总之,我们会尽量帮你们的。』耳郎靠着墙总结道。

轰焦冻顿了顿,而后突然对着大家深深地鞠了一躬。
『真是太感谢大家了。』

众人皆是一愣,随即连忙摆手示意完全是小事情云云,而后便和轰焦冻商讨了部分细节。

_

受益良多。

轰焦冻有些愉悦的想。

送走同学们后关上门安静坐在和室中。轰焦冻慢慢回想着细节的处理。

之前捧着的那杯茶早就凉了,轰焦冻起身打算把它倒掉。

刚刚站起来便看见了之前的那本计划表。

轰焦冻怔了一下,而后十分随意的将它放进了抽屉里。

_

『那么行动的分组就是这样,大家解散各自行动吧。』看着暴跳如雷的爆豪相泽内心叹了口气。

相泽实在是没想到他本来就十分绚烂的人生居然还有这么一笔:几乎整个班,几十个半大不小的小屁孩儿为了让两个同学关系和好兴师动众的一起来拜托自己将爆豪胜己和轰焦冻分在一组。

办公室都被挤爆了,让上班摸鱼准备来闲聊的欧尔麦特吓了一跳,还以为他的好同事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事。

最终在全班的恳求和欧尔麦特的劝说下,相泽同意了这个看起来有点无厘头的请求。

不过看起来其中的一位主角—爆豪胜己,相当的,不满意分配的结果。

『凭什么是我跟这个混蛋在一组啊?!太倒霉了!』
爆豪暴走。

相泽默想,其实无论你怎么抽都只能抽到轰焦冻的。
他指的是被濑吕动过手脚的抽签箱。

实际上早在昨天大家就分好了组,所谓的抽签箱只是为爆豪胜己准备的障眼法而已,所有乒乓球上都是轰焦冻的名字。

同学们心照不宣的没有同意和爆豪胜己换队员的请求,通通以「怎么能不按照规定自己乱来呢。」这样的话反驳回去。

当然,在类似上鸣和芦户这样的人口中说出这种话,爆豪胜己是并不买账的。于是乎他们换了一种说法,姑且是「和我搭档的人可是切岛/濑吕诶,是他的话我绝不会让步的!」这样格式完全相同的模板式回复。

爆豪胜己就算再傻也多半知道这群傻小子在作什么死,况且爆豪胜己本来就是个心思细腻极其聪明的全能型天才。

于是自然而然的爆豪胜己恶龙咆哮了一番,好在虽然吓傻了一个上鸣,其余人都在低气压中挺了过来。

真是太厉害了,轰焦冻同学。障子远远的看着凶残的爆豪胜己和淡定的轰焦冻暗自腹诽。

「是在想轰焦冻很厉害吗?」常暗走过来,障子点点头后低头等着常暗的后话。常暗拿着写着「轰焦冻」的乒乓球,说:「我也这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一种十分冷静的姿态,」接着闭上眼摇了摇头,「真是个可怕的男人。」

「虽然小常暗说的有点中二,但我还是赞同。」梅雨赞同的同他们一齐看向轰焦冻和爆豪胜己。

而受到同班同学以及班主任的注目礼的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则像是感觉不到周围投过来的目光一样,仍然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情。

轰焦冻在刚刚收到爆豪胜己的一句暴躁的『滚到我后面去!』就乖乖的跟在爆豪胜己的身后。

爆豪总是这么吼,嗓子会很早就不好吧。

轰焦冻有些担忧的想。

看着不远处爆豪胜己的背影,轰焦冻回味着刚刚与爆豪胜己的对话。

『怎么是又你这混蛋?!』爆豪胜己看起来很崩溃,特别是在意识到他们一组这个事情似乎是全班人安排的的时候。

『抱歉。』道歉的话下意识的脱口而出,轰焦冻暗道不好,果然下一秒爆豪胜己的脸更黑了。

『不要随随便便就说出这种话,根本毫无诚意。』抛下这句冷冰冰的话,爆豪胜己转身就走。

轰焦冻连忙跟上 ,这么让全班大费周章得到的机会是为了解决他和爆豪之间的问题的,不是惹爆豪生气的。

轰焦冻暗暗盘算了昨天和同学们的交流结果,加快了步伐。结果不小心超过了爆豪胜己,于是便有了开头那一幕。

轰焦冻回过神来,摇了摇头将把爆豪裤子提起来的想法甩出去,有点试探着道『爆豪......』

『闭嘴,』爆豪胜己甚至没有转过头来『我警告你,不要影响我的活动,我要拿第一。』

『哦。』轰焦冻答到,随后快走了几步很自然的走到了爆豪胜己身边。

?!爆豪胜己有点被身旁突然多出来的人吓到了一瞬,毕竟爆豪胜己实在是没想到轰焦冻这种生物居然那么听不懂人话,让他跟在后面居然还有狗胆到自己旁边来。

于是他骂道『你这混蛋,听不懂人话的吗?叫你滚到后面去!』

『哦。』轰焦冻回应,但脚步却丝毫没有慢下来的趋势。

『你这......』爆豪胜己顿时气血上涌青筋爆出,轰焦冻闻出了空气中幽幽的一丝硝化甘油的甜味,立刻赶在自己又一次变得破破烂烂之前开了口,

『可是计分是按两个人记的,就算爆豪再厉害也要加上我的分才行。』轰焦冻回忆着昨天绿谷提出的第一个重点「如果爆豪要生气了,一定要顺着爆豪的脾气说话。」

就像之前和爆豪遇见那个变态的时候和爆豪对话的那样吗?轰焦冻暗地里想。

『哼,』果然爆豪胜己的脸色看起来好了些『管的你,我一个人也能拿第一。』

『可是如果有我的话,我们会和第二组的差距更大的吧。』轰焦冻看开头不错,立刻顺着往下说。

『那你就不要拖我后腿啊!』爆豪胜己算是勉强允许了这个碍眼的队友在自己身边晃悠。

『我会努力的。』轰焦冻中肯点头表示同意。心里开始想起下一步计划。

这次分组竞赛是比抓兔子,且一定要活捉的,做好记号后放在手提的笼子里。

考验的是学生的判断和抓捕能力,以及让目标存活这样的基本要求;还有双人协作的能力。

其实对爆豪的个性非常不利。轰焦冻这么想,爆豪胜己自己也意识的到,但爆豪胜己是个连每一个毛孔都透露着自尊的男人,这种事情必然不会说出来。

倒是阴阳脸的个性非常有利。爆豪胜己有些咬牙切齿地想。

『爆豪。』半边混蛋突然开口,爆豪胜己恶狠狠的转过头,回道『啊?』

『很在意那件事吗?』在再三思索之下轰焦冻全面放弃了昨天和同学们的讨论。

想用自己的话听到爆豪的答案。轰焦冻这么想。

两个半大不小的少年并肩走在练习场地里,练习场布置的很真实,与外面的街道无异。上午时分的光线不算刺眼,印着爆豪胜己平日里看起来脸上的狠戾都转化为了年少轻狂的嚣张跋扈。

自信又狂野,张扬的不可一世。

轰焦冻使劲眨了眨眼,觉得此刻的爆豪胜己耀眼的几乎要灼伤他的眼了。

刚才的同学早就被他们甩在过远的身后,整个世界安静的像是只剩下他们两个人。

『在意啊,混蛋。』爆豪胜己一反常态的在这种事情上直接说出了内心的答案。

『哦。』轰焦冻一时也没反应过来,被爆豪意外的坦白所怔住。

然后便开始了一段令人窒息的沉默。

轰焦冻回过神来才发现已经错过了说话的时机,于是只能默默地跟在爆豪胜己的身边。

爆豪胜己也没有继续开口下去,刚刚吐出的那句真话就像是用光他所有的勇气一样,即使他现在仍然走路拽的像大爷一样,但脑中却出现了一段短暂空白。

本来没有必要管那些笨蛋们怎么想的的。

爆豪胜己这么想。

可从那天他控制不住的炸了轰焦冻接着向外走去之后,事情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爆豪胜己自己也说不清楚当时到底是大脑中占据的部分是愤怒多一点还是空白多一点。

他只记得那天自己顶着像是生锈了一样无法运转的脑袋向外面走去,他听见轰焦冻在背后叫他,也知道一路上很多人看向他,但他都没有理会。

因为大脑生锈了,所以视而不见是可以原谅的。

他自己这么对自己说。

直到那天早早的睡下,躺着床上,四周一片漆黑,爆豪胜己掉线已久的自尊心才突然回过神来。

『?!可恶,那混蛋!今天也太丢脸了!』

越是想要忘记,就越是会想起。

爆豪胜己那天夜里几乎是自暴自弃的睁着眼睛撑了一夜,但到最后两个小时大脑还是临阵倒戈了。

爆豪胜己在一个小时之内做了个很混乱的梦,他梦见自己和轰焦冻站在一起,下着雨,轰焦冻对他说了句什么,然后俯下身,在他的唇上留下了一个轻如蝉翼的吻,伞掉在地上,发出清亮的啪嗒一声。

然后爆豪胜己就强制性的,中断了这个暧昧的梦境。
他一下子坐起来,大口呼吸着空气,脸上全是为脱开梦境而挣扎出的汗,像一条脱水的鱼。

太不对劲了,什么狗屁梦。爆豪胜己这么想着,看了看闹钟,还有一个小时。

像是为了惩罚自己乱来的大脑,没有再次休息,爆豪胜己起了床直接开始晨练。

也开始了躲避轰焦冻的行动。

爆豪胜己自己也说不太清,这个梦明明是自己做的,自己也明明知道这只是个梦,爆豪胜己却在看到轰焦冻的脸的时候有一点微妙的尴尬。

爆豪胜己从来不是个会逃避的人,但这次却意外的选择了麻痹自己。

『都是因为轰焦冻那笨蛋弄出这样的事我才会做这种奇奇怪怪的梦。』

用这种毫无说服力的理由,爆豪胜己轻而易举的说服了自己。

可爆豪胜己发现轰焦冻并不好躲,即使知道轰焦冻的非常固执,但也没有发现他竟然固执到了这种地步。

几次三番都差点被轰焦冻抓住,爆豪胜己还以为自己是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让他那么穷追不舍。

但一直这样也确实让爆豪胜己内心里泛出了一点细微的,微妙的愧疚感。

大概是愧疚感越积越多,爆豪胜己真切的感受到了来自自尊心的压迫。

所以在这次来自全班同学的布置中,爆豪胜己妥协了。

不就是和放水混蛋说清楚吗,你虚个锤子。

自尊心这么告诉他。

于是勇气终于在混乱的压迫下革命胜利,在刚才轰焦冻问他的时候涌出,却在回答过后偃旗息鼓。

『爆豪。』轰焦冻开口,爆豪胜己没有回答。

轰焦冻看了爆豪胜己一眼。

浪费时间是没有用的,与其等待时机不如自己主动出击。轰焦冻这么盘算。同学们争取到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应该好好使用才对。

轰焦冻不知道刚刚爆豪胜己正在走神,内心中被他突如其来的声音惊了一下,面上只是眉头微皱。

轰焦冻说,

『抱歉,爆豪。是我的原因,我不应该......』

说到这儿轰焦冻愣了一下,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什么错。

是不应该站那么近吗?可不是爆豪贴过来的吗。那是转头太快了?听起来好像怪怪的......

在轰焦冻纠结的时候爆豪胜己接过了话,

『不应该那么聋!』

『哦,不应该那么聋。』轰焦冻幡然醒悟。

爆豪胜己不再开口,轰焦冻却忐忑不安。

爆豪这是什么,是原谅我了吗?还是没有?如果没有那该怎么办呢?

敌不过内心的纠结,轰焦冻有点小心翼翼的发问,『爆豪可以原谅我吗?』

『闭嘴啊!不要一口一个爆豪!』爆豪突如其来的发怒了。

轰焦冻下意识脱口而出,『抱歉,爆豪。』比起习惯性的道歉下一秒到来的才是意识,轰焦冻又急急忙忙道,『哦,不是......』

『嘁。』却被爆豪胜己一声短暂的嗤气声打断了。

爆豪胜己转过头来看他,满脸不耐烦,轰焦冻却奇迹的对爆豪胜己移不开视线。

爆豪胜己带着标准爆杀王式嘲讽脸说,『你是小学生吗?还要玩拉拉手我们还是好朋友的那种弱智游戏吗?!』

『哦......』轰焦冻下意识答道。

『谁他妈会跟你计较啊,弱智小学生。』爆豪胜己转过了头去。

『哦......』轰焦冻再次下意识回答,而后看着爆豪胜己的侧脸才意识到,

等等,爆豪这是原谅我了?

内心涌出掩饰不了的欢呼雀跃,脸上也不自觉的露出了轻松的表情。

爆豪胜己撇了轰焦冻一眼,看着轻而易举透露出心情的轰焦冻觉得这家伙真是太蠢了,除了实力和战斗中的表现可以认可之外,完全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

所以说之前被笨蛋吓到躲躲藏藏的自己到底有多傻?

爆豪胜己有点悲愤的想,自己难得已经沦为笨蛋的猎物了吗?

『哦!』轰焦冻突然发声,『兔子。』在解开矛盾后似乎好运气也接踵而至,轰焦冻看见楼房中的兔子。

『笨蛋,那动手啊,傻站着这里干嘛?』爆豪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轰焦冻也沉下心准备好好完成今天的任务。

只要压倒性的第一。

两个强硬而固执的少年拥有共同的目标。

_

爆豪胜己冲进去,兔子早就敏锐的感受到了周围气体强烈的流动,撒腿就跑。

爆豪胜己却并不打算悄悄偷袭,直接开始了追赶。利用爆炸的威力向前冲的速度很快,爆豪胜己对自己会追上兔子这件事非常有信心。兔子眼看着就要被追上,爆豪嘴角勾起标准恶人笑。

可兔子身手十分灵活,比起爆豪胜己,兔子似乎更熟悉这里的地形,迅速窜到了二楼,向窗台极速冲刺。

爆豪胜己很快意识到了这智商低下的生物居然已经有了甩开自己的办法,兔子能安全落地,可爆豪胜己不一定可以抓住兔子。

『这家伙!』爆豪胜己立刻加快了速度,意图在兔子到达窗台前抓住它。

可生物在危险来临时蕴含的潜力是巨大的,兔子快的只剩下虚影,像一条白色的绸带一样迅速蹿到了窗台的地方,眼看着就要从窗台蹦出去。

『可恶!』爆豪胜己十分不甘心,一个是快要到手的兔子就这么飞了;另一个是明明夸下海口说凭自己也能压倒性第一,但第一次狩猎就快以失败告终。

绝对不行,太丢脸了!

爆豪胜己心中产生强烈的念头。

不行,必须,必须!

手还差一点点!!!

指尖从兔子柔软的绒毛划过。

爆豪胜己瞪大眼睛,整个身体都快冲出栏杆外。

「不好!!」终于意识回笼,爆豪胜己暗道不好,心中瞬间出现了几个掉下去时用爆炸的缓冲安全落地的方案。

突然一只手拉住了他,用力向后一扯,爆豪胜己砰地一声重重靠在了身后的人身上。温暖的体温透过并不算厚的战斗服传过来,身后的胸膛中传来剧烈的心跳声。

『!!』

同时眼前出现大片的冰蓝,冰从地上爬至栏杆,顺杆而上跟着兔子飞了出去,用极快的速度冻住了兔子的双腿。

『爆豪,没事吧?』身后传来该死的轰焦冻的声音。他喘着粗气,没有使用冰的加速,轰焦冻一路跑过来,着实耗费了很大体力。

『当然没事!谁要你自作主张地多管闲事啊?!』爆豪胜己条件反射般从轰焦冻身上弹开,退后两步冲他喊。

『我一个人也能抓住,谁要你!!!』爆豪有点底气不足,刚才确实抓住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但爆豪胜己就是爆豪胜己,即使底气没那么足,看起来的气势还是很惊人了。

『啊,抱歉。』轰焦冻恢复了均匀的呼吸,也退后两步,想来是迟钝的反射弧终于意识到刚刚因为自己粗鲁的拉扯而和爆豪胜己亲密接触是一件可能会惹他生气的事。

轰焦冻向窗台走去,将刚刚冻住的兔子逮住解冻,兔子在手中激烈的挣扎,但完全没有悬念的被关进了笼子。

做个标记吧。轰焦冻在心里对兔子说。

轰焦冻想了想,用红色的记号笔在兔子耳朵上画了一个小炸弹。红色涂了一半,另一半是白色的,像轰焦冻的头发。

兔子不舒服的动了动耳朵。

爆豪胜己没有看他,待轰焦冻把兔子装进笼子里,活动前发的对讲机哔的一声,传来一条信息。

『「轰焦冻」「爆豪胜己」组,捕捉到第一只兔子。』

『爆豪,我们是第一个抓到的。』轰焦冻也看到了信息。

『啊。』爆豪胜己却有点兴致缺缺,并不是完全凭自己抓到的让爆豪胜己有些恹恹的。而且凭什么我的名字在半边混蛋后面啊!可恶!爆豪胜己愤然。

轰焦冻察觉到爆豪胜己并没有高兴的意思有点失望,但面上不露声色,只是跟在爆豪胜己身后走了出去。

_

『喂,阴阳脸!』爆豪胜己冲在前面没有回头,紧紧锁定不远处的一只兔子。

『了解。』轰焦冻紧跟在爆豪胜己身后,右手缓缓释放寒气。

这是他们狩猎第三只兔子的时候。

『来了!』感觉时机已到,爆豪胜己精神力高度集中,一跃至空中,一手释放了大力的爆炸,被冲击波向前震了一大截。

而爆豪胜己在空中十分柔韧的转了一圈,最后再借助腰部的力量腿部朝下稳稳落地。

兔子看见前方的阻拦反应迅速的转向,却被后面突如其来的冰块包围。

『小兔崽子,自投罗网。』

爆豪一把逮住无头苍蝇般在冰墙包围里乱晃的兔子的耳朵,提了起来。

爆豪胜己带着嚣张的笑,向轰焦冻伸出一只手。

『喂,放水混蛋,记号笔。』

『哦。』轰焦冻一边想着爆豪怎么给自己取了这么多外号,一边将笔拿出来递到了他手上。

爆豪胜己拿着笔,不知从何下手,摸了摸下巴,爆豪胜己走到轰焦冻面前,蹲下看里面的兔子。

看看放水混蛋怎么给兔子做标记的不就好了吗。

爆豪胜己这么想,仔细的看了看轰焦冻给兔子做的标记。

『喂,你混蛋,画的什么啊?!』轰焦冻被爆豪胜己突如其来的大吼吓了一跳,勉勉强强组织语言说『你不觉得这个很适合我们组吗?』

『哈?适合你个头啊!蠢毙了!』

轰焦冻有些担忧的看着笼子里的兔子。

存亡出现了危机啊小家伙们。

『爆豪,』轰焦冻急急忙忙解释『兔子要活的才能计分......』

『谁说我要杀掉啊?!你是笨蛋吗?!』轰焦冻一直看着爆豪胜己的头顶,被再一次吼了之后才看向爆豪胜己手里的兔子。

爆豪胜己正在一笔一划的,给兔子画上同样的图标,而且比起轰焦冻歪歪扭扭的线条,爆豪胜己的线条十分利落。

『画的真好。』轰焦冻由衷赞叹。

『笨蛋,这种事谁都会吧!』轰焦冻没有看到爆豪胜己微红的耳根。

将兔子放进笼子,两个人并肩走在路上。

爆豪胜己本来一直阔步向前走,双眼平视前方,完全不想看或者在意半分混蛋,但在听到旁边传来些许气声的时候他还是转过了头。

『喂,半边混蛋,你干嘛?』爆豪胜己不得不承认这家伙长了一张极具欺骗性的脸,几乎吸走了爆豪胜己所有的目光。

轰焦冻嘴角还有没有散去的笑意。刚刚居然笑出声来了,轰焦冻这么想。他对爆豪胜己说,

『我只是想到以前我们第一次小组合作的时候,爆豪也是这样,看起来很不配合,实际上配合的很好。』

看着爆豪胜己有点呆滞的脸,轰焦冻柔软了眉眼继续道『我们闹得不愉快,还不算朋友,但当时我就想,爆豪真是一个很细腻的人。』

爆豪胜己脸一下子就铺上了一层薄红,是基于羞耻心引起的暴怒。

那次怎么可能不记得,提起的一瞬间就想到了当时如同笨蛋一样的自己。

『你在说些什么蠢话啊?!什么细腻不细腻的啊?你确定那是形容老子的吗?』爆豪胜己有些过于着急的反驳,不由自主的提高了音量。

『还有,难道我们现在就算朋友了吗?!别说的那么亲热啊混蛋!』

轰焦冻没想到爆豪胜己反应那么大,并且在听到爆豪胜己说到不算朋友的时候受伤两个字简直写在了脸上。

爆豪胜己看他这幅样子也反应过来刚刚情急之下自己说了些什么,可自尊心不允许他收回自己说的话,于是爆豪胜己只能冷哼一声不予理会,但心中却略有忐忑。

良久,轰焦冻开口。

『抱歉,爆豪。是我自作主张了。』

爆豪胜己顿时就有一点慌,这个年纪的少年心思总是细腻又柔软的,但轰焦冻这种迟钝派中的佼佼者都说出这种话,看来是自己说的太过了。

而爆豪胜己这种细腻派中的佼佼者,却不太懂怎么安慰迟钝派的心灵,和心思细腻的人不一样,迟钝者并不能看懂你的小动作或是别有深意的一句话,你只能直球式的告诉他们「对不起,不是这样的。」

可爆豪胜己说不出来,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爆豪胜己的自尊心是绝对不会允许的。

所以爆豪胜己只能在内心天人交战一番后咬咬牙,略有别扭地说,

『在我看来你和切岛上鸣那样没用的笨蛋没什么区别。』

这句突如其来的,贬低?听起来是贬低吧?轰焦冻想。在仔细品味了一下此话的用意后,轰焦冻恍然大悟。

原来自己在爆豪心目中是和切岛上鸣他们一样重要的吗?

几乎是受宠若惊,轰焦冻惊喜的看向爆豪胜己。

『爆豪!』

『行了,闭嘴。』爆豪胜己打断他。

轰焦冻看见爆豪胜己写着满满的不耐烦的脸。

哦,还有泛红的耳根。

_

斜阳渐矮,日落昏黄。

轰焦冻提着满满一笼子兔子和爆豪走在路上。

兔子们在经历的猛烈的追赶后都有气无力的,像一大丛被晒奄的白菜,在有点小的笼子里依偎在一起打盹。所有的兔子耳朵上都记着红白色的炸弹。

『爆豪,我们赢定了。』轰焦冻看了一眼战利品,言语肯定道。

『嘁,这不是一开始就注定了的事实吗?』爆豪胜己嗤气一声,话间稍含得意。

学校仅仅投放了十只兔子,而轰焦冻手中笼子里就装的有四只,于是便注定了有的组会空手而归。

夕阳西下,两个人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轰焦冻看着两个人的影子。

重叠在一起了,顶上是我的头。轰焦冻想。看起来就像是轰焦冻有四条腿四只手一样,嘴里还叼着榴莲。
太畸形了,也太重口了。轰焦冻移开了视线。

他顿了顿,说『这次多亏了爆豪。』

『嘁,那不是当然的吗。』榴莲说话了,『你这家伙也不赖就是了。』

『是吗,那太好了。』轰焦冻毫无自觉的有了一丝笑意,可惜爆豪胜己直视前方,错过了轰焦冻的美颜盛世。

气氛难得轻松,而对讲机却不知情趣的传来哔的一声。

两人同时拿起对讲机。

『「切岛锐儿郎」「上鸣电气」组,抓住倒数第二只兔子,目前还剩一只。』

轰焦冻和爆豪胜己对视一眼,同时从对方眼中看到了跃跃欲试。

『哈,没想到那两个笨蛋居然还能抓到兔子,我还以为他们会空手而归呢。』爆豪胜己看见友人的消息忍不住嘲讽。

『爆豪。』轰焦冻冷不丁发话『最后一只兔子,我们去抓吧。』

『喂喂喂,明明是我先想到的,被你这小子抢着说出来了啊。』爆豪胜己放凶了语气,但神情看起来好像心情还不错。

两个人立刻开始了搜索模式。

轰焦冻利用冰在空中极目远眺,爆豪胜己在地上地毯式搜索。

一段时间后爆豪胜己头上突然传来急切的声音。

『爆豪!我看到了!』

『什么?!』爆豪胜己扯着嗓子回应。

轰焦冻没再回应爆豪胜己,迅速降下来用冰向前冲去。

『喂,你小子!』爆豪胜己立刻反应过来是轰焦冻看见兔子了,迅速用爆速漩涡跟上轰焦冻。

轰焦冻迅速赶上兔子,那兔子也是狡猾,不愧是留到最后的豪杰,它迅速冲进一旁的草丛中消失不见。

轰焦冻急得连冰都没用,直接扑进了草丛中。

『喂!半边混蛋!』爆豪胜己追了上来,公认的求胜欲最强的爆豪胜己还是被这一刻的轰焦冻的求胜欲所打败。

『抓住了!』草丛里穿出轰焦冻略显激动的声音。

『哦!』爆豪胜己同样激动。

最后一只,今天的最后一只兔子!

轰焦冻直起身。

夕阳暖晕的光线打到轰焦冻的身上,使他的侧脸看起来朦朦胧胧不算真切,连上面的伤痕也显得温柔起来。

爆豪胜己控制不住的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哈......』他捧腹。

轰焦冻一脸不知所以,运动服上掉着几片叶子,脸上带着些刮出来的黑印子,手上提着一只兔子,兔子已经放弃了挣扎,乖乖的被提在他手里兀自眼神迷离。

『爆豪,怎么了?』

『哈哈哈看看你这蠢样!』爆豪没有停下来的意思,眼角都笑出了泪花。

轰焦冻就这么呆呆的站在那里,看着笑的前仰后合和爆豪胜己,心中乱糟糟的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或是该想些什么,不由自主的嘴角溢出了一丝微笑。

爆豪胜己本来还在表面上笑轰焦冻的蠢样,内心里以觉得轰焦冻很好笑为主和认为轰焦冻这个光线太好看了为辅以及其他杂念混在一起形成一团乱麻,而轰焦冻这个笑如同剪刀一般,三下五除二咔嚓咔嚓把爆豪胜己心里所有的念头全部剪掉,只剩下一个。

这混蛋,真是长了一张过分的脸啊。

于是爆豪胜己也忘记了大笑,两个人就这么愣在那里相互凝视着对方。

空气凝固,时间停止。

一眼万年。

评论(7)

热度(51)